企业博客网bokee.net www.bokee.net http://51rzorg.blog.bokee.net/  美国护照或结婚证办理公证认证后才能在国内办理房产买卖 打印此页

美国护照或结婚证办理公证认证后才能在国内办理房产买卖

http://51rzorg.blog.bokee.net    2018-8-10

 本人持有美国护照在北京买了房子,现在要卖房,护照已经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办理了公证,但是北京的公证处要求还必须到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办理相关公证认证手续才行,请问是这样的吗?还有如果本人不方便回去办理,那怎样才能完成房产交易?

由于跨国婚姻以及出国留学工作的增多,中国大陆人在国外,比如:香港、台湾、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申请登记结婚,领取国外结婚证的也越来越多。因此,国外结婚证在中国使用的机会和频率也越来越多,包括:遗产分配、房产买卖、离婚等等,很多场合会用到国外结婚证,在这种情况下,国外结婚证的使用部门(一般是政府部门或法院)都会要求对国外结婚证进行公证认证,这是由于中国目前没有加入海牙公约组织,因此国外产生的文件在国内使用就必须有所在国公证员对结婚证公证,然后有该国外交部认证,*后送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认证,进过以上程序,这个国外结婚证在国内才能被认可。

由于工作调动的原因,夫妻俩在美国领取的结婚证,回国后想在上海买房子,上海买房子的时候,房产局要求提供美国结婚证公证文件和大使馆认证文件。

是这样,如果你持有美国护照,要对你的美国护照公证,必须要在美国完成,而且要经过中国驻美领事馆认证才行。在中国的美国领事馆公证是不行的。具体办理的程序应该是,

首先由美国公证员公证,

然后送州政府认证,

*后由中国驻美领事馆认证。

这三部都要在美国完成。如果你不方便回去可以委托其他人办理,如果不办是无法完成交易的。

只需要提供美国结婚证扫描件就可以办理,办理时间大概12个工作日左右,办理完毕在国内使用的时候,还要按照使用部门要求提供中文译文。

 

使馆认证网专业办理美国护照公证。

来源于http://www.51r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