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博客网bokee.net www.bokee.net http://51rzorg.blog.bokee.net/  想要证明在大陆的华侨身份是需要新加坡绿卡公证认证 打印此页

想要证明在大陆的华侨身份是需要新加坡绿卡公证认证

http://51rzorg.blog.bokee.net    2018-8-10

 在国内如果是华侨身份,子女上学会有优惠政策,在考大学时份数线要比国内其它学生的分数线低,所以很多华侨的子女在国内的上学,就需要国内承认自己的华侨身份,这时就需要对新加坡绿卡公证认证。

日前就有一个客户有此类问题,想要在国内办理华侨身份,本人持有新回坡永居,孩子在国内上学,想利用自己的身份出便利让孩子可以上所好大学,但又不知道怎么办理手续。

以下是对华侨、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确认的办理说明

根据省侨办《关于确认归侨、侨眷身份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归侨、侨眷为了维护其某一项合法权益或落实其某一项侨务政策,需侨务部门为其提供身份证明的,只要其提供的证明材料完备,县(区)以上侨务办审核后,应给予确认并出具证明。

(一)办理身份证明需提供的证明材料

1、华人、华侨应出示本人现居住国签发的护照及居留证经我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有效证件;

2、港澳同胞应出示本人的港澳身份证、港澳同胞回乡证;

3、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干部职工由单位人事部门根据其人事档案出具证明,加盖人事部门公章;无设人事部门的,应到上一级主管单位的人事部门加具意见。

4、外资企业职工,必须由管理人事档案的单位出具证明,并加盖人事部门的红色公章;

5、街属公司、工厂、商店的职工,无工作单位的街道居民由街道办事处或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根据其人事档案、本人提供的有效证件或户籍登记出具证明并加盖公章。

(二)办理身份证明程序

申办人携上述有关证明材料,分别到下列侨务部门办理:

1、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干部职工,由市侨办办理;

2、区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和无单位的,到所在区侨办办理。

新加坡绿卡公证认证流程:

首先由新加坡国际公证人公证,然后送新加坡法律学会认证,*后送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认证。

整个流程3周左右。

来源于http://www.51rz.org/